原标题:进小区拒扫码 强冲卡被立案

  两名人员在进小区时拒不配合扫码,并强行冲卡,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昨日获悉,两人目前已带回派出所并接受立案调查。

  4月27日下午2点左右,一辆乘有4人的江苏牌照车辆,在合肥市瑶海区漕冲小区(东区)门前。今年67岁的合肥市新华物业保安王宏井说,当时,他和另外两名当班保安正在执勤。在看到是外地牌照的车辆后,他们便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将其拦下,拿着印有行程码和安康码的牌子走到车旁,要求车上人员二码连扫并登记信息。但是遭到了坐在车后座的两名男士拒绝。

  “他告诉我们说,自己的后备箱里还有一个人。”据王宏井回忆,听到此话后,他们立即要求对方打开后备箱接受检查,但同样遭到了拒绝。

  王宏井在与后座乘客沟通时,拒不配合扫码的两名男士突然下车,并在争执中冲进小区。当时小区门前正在进行核酸检测,发现此情况的热心群众和当值保安立即报警并冲上前制止。一人被控制,一人逃离。物业企业报案后,公安机关介入寻回逃离人员。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常诚)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