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主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全面返校复课

  5月5日,鸠兹小学的学生们正有序进入校园,返校复课。 记者 陈洁 摄

  本报讯(记者 赵丹丹 王俊 恽鹏飞)继初三、高三年级返校复课后,5月5日,我市主城区中小学其他年级、幼儿园全面返校复课。返校首日,各校秩序井然、平稳有序。

  老师当上“防疫员”,家长当起志愿者——在鸠兹小学,一大早,孩子们穿着校服、戴好口罩,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经测温通道后,按指定路线进入班级,沉寂了一段时间的校园再次传出朗朗书声。

  “学校目前有两个年级总共900多名学生。”副校长程骏介绍,为保障返校复课工作万无一失,学校提前对校园环境进行全面消杀,摸排师生员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开学前连续14天的健康状况;返校复课前,所有师生员工提供了14天健康档案、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本人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健康承诺书等。

  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孩子们兴奋不已。鸠兹小学一年级学生赵嘉雯说,此前一直在家上网课,十分想念老师和同学,“终于回到学校了!可以在教室里跟着老师读书,到操场上和同学们一起玩耍,我觉得特别开心!”

  当天上午9时,在禾青幼儿园小班教室,孩子们正跟着老师一起做游戏,一张张稚嫩的脸上挂满笑容。根据要求,该园制定和完善了疫情防控“三案十制”,并提前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全面清理和消毒。复课后,幼儿园将严格进行晨午检制度,每天早上、中午两次监测幼儿体温。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返校复课后,各中小学幼儿园将错时错峰安排上下学时间,避免人员聚集。与此同时,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所有外来人员进入校园时,一律核验身份、监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校外无关人员和车辆非必要一律不允许进入校园,进一步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