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高新区首期“英才论坛”开讲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更好书写高新区的“发展答卷”,1月15日上午,亳州高新区管委会组织举办“英才论坛”,首期论坛以“聚焦‘三高’‘三到’,共谋新发展”为主题。副市长、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冰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

薛冰致开幕辞薛冰致开幕辞

  薛冰在致辞中指出,举办高新区“英才论坛”是为了挖掘年轻干部潜力,发现并培养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推动干部队伍结构优化,打造一支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他强调,今天的高新区立于新起点、新高度,进入了新发展阶段,更加需要各类人才贡献智慧,所以必须牢固树立“人才强区”理念。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领导好、管理好、教育好、使用好年轻干部,培养年轻干部的综合能力,为高新区提前选好事业“接班人”。对年轻干部的储备和使用,关系到未来高新区的发展面貌,对真正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要论能力、看水平、凭实绩,不拘一格、大胆使用。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经贸局 张艳经贸局 张艳
安监局 李波安监局 李波
“四送一服”办 叶嘉“四送一服”办 叶嘉

  本次论坛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高新区党群办、工管办承办,自去年11月份面向全区征稿以来,通过预审,最终12位选手成功入围。

  论坛现场,来自全区不同部门的选手联系工作实际,紧扣主题,围绕“产城融合”“人才培养”“园区改革”“中医药企业发展”“产业链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论述,为高新区发展建言献策。在场评委做出精彩点评,参会人员在会后就相关工作热点难点进行了分享探讨。

主持人介绍论坛情况主持人介绍论坛情况

  据悉,本次论坛入围选手类型丰富、梯度鲜明,整体具有代表性。他们有来自规划建设局、经贸发展局、投资促进局、“四送一服”办、税务局等经济部门的人员,也有工作在工委管委办、安监局等综合部门的人员,更有来自社区管理中心的基层干部;有入职十余年的“老同事”,还有刚刚加入高新队伍的“新成员”。

评委与选手合影留念评委与选手合影留念

  经评审,经贸局的张艳获得一等奖,李波、叶嘉等2位选手获得二等奖,朱艺伟、段体领、李沉默等3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同声相应,同心相知。张艳说:“高新区‘英才论坛’为我和年轻同事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发挥特长的平台。虽然我的一些论点可能不够精到,但这种分享交流可以帮助我们进行多向反思、明确工作思路,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能进一步提升自己。”

  高新区最富活力的年轻干部在此发声,最具创造力的青年力量在此汇聚,全体与会成员在此辨析发展路径。在新春来临之际,首期“英才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实现高新区新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随睿)

  来源:亳州高新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