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会好声音]朱学文:科技赋能林长制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我带来的提案是关于林长制改革。”1月15日上午,安徽省政协委员朱学文来到住地向大会报到,他告诉记者,“如何利用‘天空地一体化’科技赋能林长制,促进林长治”是自己今年的提案主题。朱学文表示,林长制是安徽的创新,并在全国得到推广,就生态环境而言,林长制改革对“双碳”行动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这一次我带的提案主要是着重于利用科技赋能,从天空地一体化的角度,也就是天上用遥感卫星,空间用无人机,地下有专业技术人员,来检测、保护并提高森林覆盖率,在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通过林长制的赋能助力实现 ‘3060’双碳目标。” 朱学文说。

  谈到对大会的期待,朱学文表示自己带着满腔热情参会,并将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作为安徽地矿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地矿人的贡献。”(记者 张毅璞 王子麟)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