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政协委员报到!黄山市进入2022“两会时间”

  肩负重托与使命,满怀信心和希望。1月10日上午,出席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带着社会各界的心声,满怀参政议政的热忱,陆续来到驻地报到,黄山开始进入2022“两会时间”。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两会”防控措施严密到位。前来报到的政协委员们依次出示安康码、扫行程码、测体温、签到登记、核对信息、领取证件和相关会议材料。市政协委员盛海龙在委员报到桌前,领取了相关材料后顺利办好房卡,整个过程只用了一分钟。

  市政协委员盛海龙:“整个会务安排细致,流程顺畅。”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黄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月11日隆重开幕,1月14日闭幕。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委员们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为黄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履行政协委员的使命和担当。

  两会“新声音”

  记者看到,在今年的市政协委员中,出现了大量新面孔。

  作为一名新政协委员,他们带来了哪些提案?对黄山的发展又有哪些期待?记者采访了部分“新亮相”的政协委员,听一听他们的两会“声音”。

市政协委员 汪周阳市政协委员 汪周阳

  我是第一次参加市政协会议,我本人是黄山新联会的会长,代表的是社会新阶层,主要包括私营企业、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自由职业者和新媒体人员。这四大部分群体都具有一定的知识和技术,而且社会活跃度也比较高,我们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关心,主要就是给社会新阶层更多的展现和锻炼的机会。

市政协委员 陈厦芳市政协委员 陈厦芳

  我带来的是《构建社会化服务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机制的提案》。经过前期调研,我们发现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的青少年人数越来越多,越来越低龄化,所以我们建议要把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测试作为一个常规的检查项目,就像中小学生的体测一样,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共同发力,来提高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水平。

市政协委员  郑芬市政协委员  郑芬

  作为新当选的政协委员,我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从小在农村长大,也一直从事农业生产。由于没有统一的对外品牌,我们徽州的农产品知名度不高,规模小,带动能力弱,产品多而不优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农民和我们的企业。这次“两会”,我的提案是关于提升田园徽州、黟品‘五黑’等公共品牌影响力方面的建议,希望能够快速提升农业竞争力和附加值,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发展。

  泼墨送吉祥

  在委员驻地,市政协书画院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数百幅饱含祝福的大红春联赠送给市政协委员。

  据了解,今年是市政协书画院第七年为参加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写春联,送祝福。这项活动的开展,得到了政协委员们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要尽心开好会、履好职、尽好责。

  (来源: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