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13日下午,黄山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举行。凌云、肖善武、路海燕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97名,实到代表28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孙勇、范荣晖、杨龙、任生、张伟、陆群、李高峰、程红、汪小飞、徐立秋、程寄县、胡梅元、江卓琪、刘霞光、朱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由陆群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关于设立市八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市八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受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肖善武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受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肖善武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的四年,是全市应对重大风险挑战、取得积极发展成果的四年,也是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四年。四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持党的领导,在依法履职尽责中把握正确方向;立足黄山特色,在推进法治建设中提升治理成效;强化责任担当,在应对大战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提升工作质效,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贡献人大力量;强化履职保障,在发挥代表作用中彰显制度优势;加强自身建设,在从严从实要求中提升履职水平,努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顺利完成了市七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伴随着2022年的到来,我市人大工作踏上了新的征程。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发挥人大制度功效;坚定不移纳民声、尊民意,有效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坚定不移谋大局、促发展,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水平;坚定不移强基础、转作风,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努力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黄山实践。今年,要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突出依法治市,加强法治建设;突出“五个之城”,增强监督实效;突出主体地位,发挥代表作用;突出政治引领,加强自身建设,为实施“十大行动”、打造“五个之城”、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发挥人大积极作用。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庞梅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庞梅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18年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今后五年,全市法院将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依法履行审判职能,以更严保护筑牢山水人文之城的司法屏障,以更高标准优化创意创新之城的法治环境,以更新思路贡献开放枢纽之城的司法智慧,以更优队伍激发青春活力之城的司法动力,以更实举措守护美丽幸福之城的和谐安宁,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基富代表市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基富代表市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18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七届人大历次会议精神,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力服务保障黄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市院先后获评第九届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第七届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组织奖等。今后五年,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落实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 及省委实施意见,紧紧围绕市委和省院决策部署,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公平正义,聚力落实检察发展新要求,全力融入平安建设新格局,着力构建法律监督新体系,奋力提振检察队伍新面貌,为黄山建设 “五个之城”和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提供更加有力检察保障。

  八届市政协委员听取了“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