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宣城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杨业峰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杨业峰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大会现场

  1月12日下午,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红星礼堂举行。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孔晓宏、何淳宽、杨业峰、张平、吴爱国、楼灿礼、张玉峰、王会杰、王普、杨林秀、黄虹宁、陈先平、陶庭先、刘家和、张剑平、彪明翠、徐智明、查小明、雷何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张玉峰主持。

  受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杨业峰向大会作《宣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杨业峰指出,过去五年,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服务大局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推进法治中促进社会治理,在发展民主中维护人民权益,在依法履职中深化创新实践,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贡献了人大力量。过去五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高举旗帜,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坚定坚决;依法行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力有为;厉行法治,在推进法治宣城建设上见行见效;强化服务,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上尽职尽责;守正创新,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上再接再厉。

  杨业峰指出,今年是新一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心怀“国之大者”,聚焦“民之要事”,提升“为之本领”,学“两湖”、提标杆,强信心、促跨越,依法履职、高效履职、创新履职,在彰显制度优势上保持定力,在服务大局上精准发力,在密切联系群众上深挖潜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创造新的业绩。注重实效,高质量推进地方立法;围绕中心,高效能加强人大监督;服务大局,高站位行使决定权任免权;敦本务实,高水平保障代表履职尽责;强基固本,高标准强化常委会自身建设,勠力推动新时代宣城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孙康向大会作了《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17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为宣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2022年,全市法院将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着力聚焦“五个新高地”,聚焦“法治宣城”,忠实履行法定职责;聚焦“开放宣城”,促进区域联动发展;聚焦“活力宣城”,营造法治营商环境;聚焦“美丽宣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幸福宣城”,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奋力开创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

  吴剑华向大会作了《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过去五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辱使命,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在服务保障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中奋力书写新时代检察篇章。新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以更优的服务助力宣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更深的情怀为人民追求美好生活保驾护航;坚持以更大的力度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坚持以更严的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胡启望、于静波、牛传勇、倪志品、郭金友、朱立军、杨军、王珏、徐德美、张光勇、张千水、黄德泉、黄敏、宁伟、余宏汉、董红明、张黎勇、程观远、彭禧元、陈红英、赵艳、周小红、陶晓海、孙康、吴剑华、彭少鸣、唐佑文、王华、汪侃、嵇文、施怀中、储德友、卢东林。

  列席今天大会的有:驻宣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在职市级干部;因年龄原因未提名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委员、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市委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委、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武警宣城支队负责人;县市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 (全媒体记者 徐晨/文 戴巍/图)

  来源:宣城发布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