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绩溪县瀛洲镇:多措并举防寒潮

  寒潮是冬半年来自极地或寒带的寒冷空气,像潮水一样大规模地向中、低纬度的侵袭活动。寒潮袭击时会造成气温急剧下降,并伴有大风和雨雪天气。对工农业生产、群众生活和人体健康等都有较为严重的影响。面对寒潮天气,瀛洲镇党委、政府及早部署,加强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天下之大,黎元为先。首当其冲保障居民安全,依托互联网平台,召开会议部署防寒潮应对工作。一是加强巡查救助。充分利用网格员网格化管理作用,关注各个网格区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落实对重点区域流浪乞讨人员的巡查,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救助,安全度冬。二是加强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全体镇村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有令随叫随到。三是加强救灾物资储备。确保物资供应渠道,备足救灾物资,确保出现灾情时救灾物资能及时供应,落实好防范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四是加强监测防范应对。通过大喇叭、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及时告知群众最新的天气变化信息和防范应对知识。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下一步,瀛洲镇将进一步完善各项防灾减灾预案,加强检查指导,督促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要落实应急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走势,强化灾情调度,确保信息畅通。协同作战,积极做好防寒物资的供应,确保生产所需。各村抓住寒害天气过后回暖的有利时机恢复生产。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