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祁门乡土风味旅游诱人

  元月3日,天气晴好,又是一个户外旅游的好天气。上午11时许,地处祁门县箬坑乡的石舜漫溪里生态旅游农庄热闹了起来,自驾车、旅游大巴渐次驾到,景点游人如织。

  农庄经营负责人凌健康介绍说:“临近春节,正是农村宰杀年猪的好时节,农庄和附近农户家养殖的生猪先后出栏。近段时间,农庄新推出了吃杀猪饭、品农庄宴、游乡村景旅游项目,吸引了周边许多自驾车游客。”元旦期间,漫溪里生态旅游农庄天天餐桌爆满,游客在品尝到以农家猪肉为主烹饪的美味菜肴后,纷纷现场订购年货猪肉,带动当地农家猪肉也卖上了好价钱。

  新年伊始,祁门县充分挖掘地方旅游文化资源,将年节传统文化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打造乡土风味的旅游精品,同时重点挖掘出一大批乡村文化资源,乡村人文资源得到充分彰显,从而为乡村休闲生态游、农业观光游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活动载体。围绕元旦,全县各地、各旅游景区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浓郁、丰富多彩的假日旅游节庆活动及优惠措施,县图书馆举办2022新年愿景音频大赛,漫溪里生态旅游度假区举办“品杀猪宴 购农货节”活动,牯牛降景区在元旦和春节期间推出“祁门人都来当‘导游’”活动,各乡镇、各村也纷纷举办庆元旦等文艺活动,节日气氛浓厚,民众出游热情高涨。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充分发挥旅游志愿者作用,在元旦深入景区一线,现场指导游客扫码预约,为游客提供便利,防止聚集性扎堆,真正做到景区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游客防控意识不减弱;指导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网吧、KTV、各类场馆、民宿完善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根据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具体实际,开展分类施策、分级指导;在全县各文化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摸排中高风险区来人,严防“外来输入”,同时严格要求各文旅企业从业人员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区。

  据统计,元旦期间,祁门县接待游客1.3万人次,旅游收入396万元,均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升。(钱新胜 鲁志英)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