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今年治堵 专攻七个“交口”

  交通出行,事关民生福祉和城市品质。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合肥市完成了拥堵点治理15处,而在今年,南一环与徽州大道交口、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等一批拥堵点将开展“治堵手术”。

  据介绍,合肥市去年完成了阜阳北路与天水路交口、安医附院高新分院周边、合作化路与黄山路交口、南二环与潜山路交口、祁门路与潜山路交口、金寨路与汤泉路交口、望江西路与枫林路交口、金寨路(合柴门口路段)、明光路与胜利路交口、胜利路与寿春路交口、马鞍山路与长江中路交口、环城东路与长江中路交口、环城东路与淮河路交口、环城东路与寿春路交口、长江西路与西二环交口等15处拥堵点治理,有效缓解了区域交通拥堵情况。

  其中,望江西路与枫林路交口拥堵点改造完成后,新建了合肥市首条“潮汐车道”。改造完成后,望江西路(枫林路-永和路)段车辆通行能力有了较大幅度提升,望江西路东西方向直行车辆每小时增加800辆左右,通过量提升30%,通行能力有明显提升。大东门片区四处拥堵点受限于老城区既有道路、桥梁、河道等多方面因素,很难做到“大刀阔斧”的改造,主要通过交通组织优化、微改造、小调整、重管理等手段,实现交通通行效率最优化,尽可能地缓解交通拥堵。

  按照计划,合肥市今年还将继续开展拥堵点治理。其中,南一环与徽州大道拥堵点治理工程很快将实施。该项目位于包公街道南一环与徽州大道交口东北角(省经信厅门口),具体包含交口渠化、人行道改造、渐变段优化、完善相应交通管理措施、杆件迁移、苗木移栽等内容。针对习友路与潜山路交口周边区域存在的出行不顺畅现象,合肥市建设部门将通过完善区域路网、治理拥堵点等方式,多措并举解决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另外,临泉路与站塘路交口、裕溪路与明光路交口、全椒路与凤阳东路交口、新安江路与漕冲路交口、广德路与长临路交口等5个拥堵路口改造升级工程也将陆续展开,以缓解主次干道道路交口的交通拥堵压力。

  来源: 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