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1年淮北市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中安在线淮北讯  2021年以来,淮北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重要抓手。2021年淮北市共安排重点项目646个,总投资3638.9亿元,同比增长16.5%;年计划投资558.7亿元,同比增长6.9%。1—11月,全市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58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4.2%,高于序时进度12.5个百分点,提前完成全年投资任务。其中,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32.9亿元,居全省第5位。

  S101淮徐快速通道建设工程、沱浍河航道临涣船闸工程、中旗新型农药、华润金蟾现代中药产业园、诺讯智能制造等161个项目开工建设。淮北理工学院一期、美信铝业年产7.2万吨高端双零铝箔、生物科技孵化基地等103个项目建成或竣工投产。淮宿蚌和淮阜城际铁路、徐淮阜高速公路、浍河航道整治、中德国际合作铝基产业园、南部次中心起步区基础设施、华师大教育小镇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

  下一步,淮北市将把项目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群策群力谋项目、全力以赴建项目,着力提高服务项目的能力和水平,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切实发挥重点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为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注入更加强劲、更加高效、更加持久的动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