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紧急反电诈 合肥市民在警方提醒下成功止损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21年12月24日,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亳州路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甄先生可能正在遭受投资理财类电信网络诈骗,民警立即通过电话联系上甄先生进行劝阻。

  经查,甄先生在微信上通过一个“好友”了解投资理财内容,其比较感兴趣,于是便扫了“好友”发来的二维码下载了APP,登录后按要求进行操作,该平台告知其需要先充值20000元用于购买该平台的虚拟钱币,同时还能“享受会员福利”。甄先生按要求办理并开通了会员,而且充值了20000元。

  民警告诉甄先生,这是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甄先生已落入了骗子设的圈套。在民警的指导下,甄先生迅速将充值的钱分多次少量的撤回,成功止损。受害人表示非常感谢庐阳公安的及时来电提醒告知,才让他避免了20000元的财产损失。(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卫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