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民建安徽省委召开九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12月22日下午,民建安徽省九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合肥召开。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李修松,副主委李霞、汪家权、叶萍、赵皖平、张怀科、李长忠,秘书长史扬龙出席会议。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党派处胡秀玲应邀参会。李霞、汪家权先后主持会议。民建省委委员、不是省委委员的市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地方城市组织主委,省监督委员会委员,民建省九届专门委员会负责人,民建省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共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李修松传达了民建十一届十七次中常委会议、十一届五中全会精神。

  李修松代表民建省委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质效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认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民建全会履职能力建设年,民建安徽省委会在民建中央和中共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特色优势,增强履职实效,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动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会上,叶萍宣读了各类表彰决定,史扬龙代表民建安徽省九届监督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民建安徽省九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建省委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面系统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省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有效提升建言资政质量水平,努力开创全省民建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质效,为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贡献民建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彭旖旎)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