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公交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将于2021年12月25~26日举行,合肥市考区设置了36个考点。届时将有约3.9万名考生到场应试。

  为方便广大考生考试期间按时赶赴考场,做好公交出行服务保障工作,依据合肥市教育部门提供的考点分布情况,合肥公交集团公司日前出台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营运保障方案,部署了相关工作,并面向社会公布36个考点公交线路及停靠站点,为广大考生考试期间出行指路。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合肥公交集团继续执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公交驾驶员全部佩戴口罩上岗,全部营运公交车辆坚持每天清洁消毒,运行中公交车开窗行驶,确保车厢内空气流通。请考生乘坐公交车出行时遵守有关乘车规定,全程佩戴口罩,车厢内尽量隔位而坐,保持距离,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

  考试期间,合肥公交集团将在确保正常运能的基础上,加强车辆运行监控,增加行车作业计划、中止公交车轮休、增发分班公交车上线等形式,提高公交应急保障能力,并在12月25至26日7:30~8:30,11:30~12:00,13:00~14:00和17:00~18:00时间段保持高密度增发公交车次,减少考生候车时间,同时做好科学调度、文明行车、规范服务,全力以赴保障考生乘坐公交车出行。(李克武 胡茂玲 记者 檀美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