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濉溪县五沟镇:凝聚巾帼力量助力文明创建

  凝聚巾帼之力,绽放文明之花。连日来,濉溪县五沟镇妇联把“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作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力促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再上新台阶,展现乡村振兴新面貌。

  五沟镇妇联组织各村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走街串巷宣传宣讲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美家美院创建”等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文明创建的认识,带动每家每户主动参与创建,做好“门前三包”,呼吁大家文明出行,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营造了人人知晓、全民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同时各村结合实际,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健康知识宣讲、为困难群众打扫卫生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并把“巾帼服务社积分超市”作为“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的有效抓手,通过“一月一兑换”奖励积分、兑换物品,在公示栏、光荣榜等平台张榜公布的形式,激发了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美丽家园建设的积极性,并以“小家”美带动“大家”美,以好家风带动文明村风,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贡献了巾帼力量。

  五沟镇妇联主席纪影表示,发挥巾帼力量助力创城行动,是落实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要求的实际举措,更体现了五沟女性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五沟镇妇联将进一步增强参与文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持续在邻里守望、家庭关爱、扶贫帮困、绿色环保、社会救助等方面,开展丰富多彩,接地气、暖人心的志愿服务,不断地提高巾帼志愿服务水平,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孙楠楠)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