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多部门联合检查病媒生物防制

检查组在市区一大型超市进行检查检查组在市区一大型超市进行检查

  11月30日,亳州市市、区两级创卫办联合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开展了病媒生物防制检查,推动创卫工作深入开展。

  检查人员对市、区机关企业单位、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医院、学校、建拆工地等重点场所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主要查看了这些场所的室内外卫生状况、病媒生物消杀药物投放、防鼠挡板安装等情况,同时还就如何规范设置灭鼠毒饵站和科学合理用药等“四害”防制技能对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讲解。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除害防病意识,广泛宣传“四害”防制知识,积极做好防鼠灭鼠、灭蚊蝇、灭蟑螂等工作,从源头上减少“四害”的孳生,确保控制“四害”密度,减少疾病的发生。

  从检查结果看,市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单位存在防鼠挡板设置不达标、厨房垃圾桶未盖盖子、宣传橱窗缺少病媒防制相关宣传内容等问题。

  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进行了详细记录,现场反馈、指导,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存在问题的单位提高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对存在的问题,迅速落实整改。认真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彻底进行集中整治,给广大居民创造一个满意的生产生活环境,确保顺利通过安徽省卫生城市验收。

  据介绍,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是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中一项很重要的工作。病媒生物指的是能传播疾病(一般指人类疾病)的生物,主要是“蚊、蝇、蟑螂、鼠”四类生物,我们统称为“四害”。病媒防制受益的是我们每一个人,所以希望广大居民积极参与,通过清理单位、小区和家庭内外的卫生死角来消除“四害”孳生的环境,从根本上遏制“四害”数量。(曾莹莹)

  来源: 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