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屯溪区奕棋镇:救助野生动物 营造和谐生态

  这几日,屯溪区奕棋镇林业站接到群众电话反映,称镇域美食一条街内藕塘旁边树林有一只黄鼠狼被困,需要抓紧救助。

  接到报告后,镇林业站站长蒋舒桐迅速联系镇执法队员一同赶赴现场,开展救治工作,在观察现场情况后,决定利用液压剪剪断兽夹,助力黄鼠狼脱困。

  据了解,黄鼠狼学名为黄鼬,属鼬科动物。它虽然不属于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但是它名列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三有”动物之列。据悉,黄鼠狼具有夜行性,主要以啮齿类动物为食,能大量捕食鼠类,是老鼠的天敌。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非法经营或猎杀“三有”野生动物者,将会依法受到处罚。

  下一步,奕棋镇将进一步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形成人人参与、积极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更加有效地保护野生动物资源,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吴蓉 蒋舒桐)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