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首届环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自行车系列赛激情开赛

  骑聚滁州,追梦亭城。作为环滁州江淮分水岭自行车系列赛的首站,11月28日上午,由滁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南谯区施集镇人民政府承办的“骑动长三角·助力一体化”第一届环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自行车系列赛南谯井楠揭幕战激情开赛。

  上午9时许,500名选手们齐聚“彩虹路”,在跌宕起伏、群山环抱、古树掩映,素有“天然氧吧、画里乡村”的井楠村顺利开赛,欢呼声和加油声让平静美丽、充满茶色茶香的井楠村热闹非凡。此次比赛全长11公里,为全封闭式赛道,采用智能仪器计时。不仅能够更好的保障选手的安全,更能让选手们不受打扰的完成最后冲刺,以最帅气的姿态完成比赛。大赛分为男子精英组、壮年组,女子组、本地骑游组和少儿组。

  据悉,此次比赛旨在用“骑行”的健康环保方式,充分领略滁州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滁州江淮岭脊线的自然山水、风景赛道、生态景观和美丽乡村,倡导绿色出行新风尚,鼓励身体力行实践低碳生活,落实国家低碳减排政策。同时,还通过景色的深入和景点的介入,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滁州市南谯区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主题下,乡村振兴取得的建设成果和南谯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这几年来,南谯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历史发展机遇,规划西部旅游环线,面向长三角的旅游精品线路初步建成,持续推动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建设,以风景道和旅游节点建设带动乡村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乡村,已经对江淮分水岭风景道主廊54.9公里、支线42.1公里范围内环境进行净化、绿化和美化。并推进江淮分水岭风景道沿线井楠文旅二期、九天峰度假区二期、花山悠乐谷、葡萄泉景区等4个亿元以上项目建设。举办了“南谯十景”、金甲溪漂流节、蓝莓采摘节等节赛活动,乡村旅游接待游客84.5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达10亿元。还实施了沿线“乡村记忆”工程,对鸦窝乡村记忆馆进行数字化改造,建成井楠茶文化馆、茶香书吧、井楠乡村影院,依托驿站建设滁菊文化馆,推动区农耕文化、非遗文化、红色文化活态传承,为乡村振兴培根铸魂。南谯区以风景道建设助力乡村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和文化振兴,推动乡村振兴更上一层楼。(周人峰 郭林珊 陈学银)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