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这个贪污犯被判无期徒刑 服刑期间借保外就医潜逃21年

  11月25日,宣城市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会同榔桥派出所,抓获服刑期间借保外就医潜逃21年的男子霍某(58岁,安徽省阜阳市人)。

  2021年11月中下旬,刑侦大队民警接到阜南县公安局推送线索称:霍某因犯贪污、挪用公款、行贿罪于1995年8月10日被原宣城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并送往阜阳监狱执行,因身患严重疾病于2000年4月29日被安徽省监狱管理局批准其保外就医一年,保外就医期间霍某潜逃至今,目前可能藏匿在泾县,请求泾县警方予以核实抓捕。

  因霍某潜逃长达21年,泾县警方的核查线索仅有霍某及其妻子张某的部分信息,办案民警遂对线索进行全面细致梳理。经梳理发现,张某曾于2013年与一名“陈姓男子”在安徽省南陵县有过租房记录。这名“陈姓男子”会不会是潜逃多年的霍某?民警带着疑问对“陈姓男子”进行研判并发现该男子近期频繁活动在泾县榔桥镇,与阜南警方推送的线索较为吻合,“陈姓男子”极有可能是潜逃多年的霍某。

  2020年11月25日上午,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与榔桥派出所民警在榔桥镇大庄村将该“陈姓男子”成功抓获,面对民警的询问,“陈姓男子”当场承认自己正是潜逃21年的霍某。

  11月26日记者从泾县警方了解到,霍某已移交至阜阳市阜南警方。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