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快递小哥获差评就要扣钱?不行!

  不得单纯以差评考核方式扣减劳动者报酬;不得以缴纳保证金、押金或者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不得违法限制劳动者在多平台就业;鼓励适当提高夜间、恶劣天气等计件单价,增加劳动者在特殊情形下的经济收入;不得制定损害劳动者安全健康的考核指标,不得以“最严算法”增加劳动强度;劳动者在法定节假日加班的,企业要依法支付加班工资或高于正常工作时间劳动报酬的合理报酬……11月25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正在起草《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意见》,并在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和建议。实施意见将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维护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为了方便劳动者,我省还将探索适合新就业形态的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模式。本省户籍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省内流动就业时,无需再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由新参保地经办机构直接办理续保。推进跨统筹区基本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实现基本医保关系转移接续“跨省通办”。通过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推进基本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服务“网上办”。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