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祁门县新安镇把小红桔做成大产业

  初冬时节,正是小红桔成熟的季节,在祁门县新安镇龙源村不少农户家的山场上,红彤彤的小红桔挂满枝头。

  村民王庆国乘着这几天天气晴好,忙着上山采桔,他家有30多亩盛产期的桔树,年产小红桔万余斤,仅此一项年收入2万多元。他说村里种植小红桔的农户有100多户,平均每户小红桔收入在8000元左右。

  过去因为受交通条件、市场等因素的影响,小红桔是养在深山人未知,如今搭上互联网的快车,小红桔走出了大山,走向了广阔的大市场。

  范彩霞是村里电商做得风生水起的女能人,她虽然嫁到外村,但是娘家的小红桔是她通过电商渠道最早推销出去的,如今的新安小红桔也成了她电商平台的一个品牌。她说去年年成好的时候,

  一天能销出去四、五千斤。现在她通过电商平台一年销售新安农特产品货值在50万元以上,并且带动本土农特产品的生产和其他电商的发展。

  据了解,新安小红桔平均分布于海拔400-700米左右的中高山地,由于当地无霜期较长,加之特殊的山地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孕育了小红桔独特的“酸香”味。每到秋冬季,小红桔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自2019年开始,新安小红桔收获期,当地政府适时举办小红桔采摘节,以采摘小红桔为媒,以农产品展销吸粉,引来游客品尝农家饭菜、购买土特农产品、体验采摘小红桔的乐趣。“目前,新安镇已经举办了三届小红桔采摘节,采摘节上举办特色农产品认购会、展销会,吸引当地红茶、蜂蜜、木耳、香菇、葛粉等农特产品和特色小吃苞芦松、字豆糖、新安月饼到场交易,每年采摘节上农产品交易额就超过60万元。” 新安镇党委书记严嘉庆介绍说。

  通过以桔为媒,以节会友,打响了新安镇的特色农产品品牌,也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的发展。目前在小红桔品牌的影响下,新安镇特色农产品生产销售也是红红火火,每年可为农户增加收入超过1000万元。(钱新胜)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