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至南京高速扩容成双向八车道 

  2023年底,从芜湖驱车到南京将会享受到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带来的畅行感觉。今天从安徽省交控集团获悉,备受关注的宁芜高速“四改八”扩建工程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其中全长41公里的马鞍山段已经于今年9月动工。改建路段采取边施工边通行的运营方式,施工路段的区间内采取60公里/小时的限速管制,提醒广大车友根据现场设置标志标牌指示有序通行。

  宁芜高速安徽段全程约49公里,起于南京市江宁区江宁街道(皖苏界),沿既有宁芜高速公路往南,经马鞍山市花山区、雨山区、当涂县,芜湖市鸠江区,止于芜湖枢纽互通南侧。近年来,该路段已经成为省内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之一。

  宁芜高速安徽段改扩建工程全线采用“两侧加宽为主、部分路段单侧加宽”的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计划2023年12月完成改扩建。作为长三角交通一体化重点工程,宁芜高速江苏段也在进行“四改八”扩建,计划明年年底建成。届时,双向八车道的宁芜高速作为我省东向大动脉的通行能力将实现倍增,对于支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