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滁州市琅琊区“小小消防宣传代言人”招募决赛圆满落幕

  消防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日前,为切实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滁州市琅琊区消防救援大队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在乐彩城开展了“小小消防宣传代言人”招募活动。

  比赛现场设置儿童消防科普区、签到打卡区等多个互动体验区,发放宣传册帮助市民深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此外,活动现场设有点赞朋友圈、有奖问答等趣味项目,吸引市民踊跃参与,全面掀起全民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潮。

  比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其中复赛包含四宫格踢球答消防知识,飞镖消防标识大转盘两个关卡进行比赛评分,选取累加成绩最高的10名同学参加决赛。决赛现场,小选手们通过消防服走秀、消防主题演讲等才艺展示,在专业评委老师的评分下,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授予他们“小小消防宣传代言人”称号。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琅琊消防大队将继续围绕“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活动主题,开展一系列消防宣传活动,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逐步形成全民参与、全员覆盖的消防宣传大格局。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