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快递小哥 有了团组织

  合肥市邮政快递行业团工委近日正式成立,覆盖合肥市15家快递企业、35周岁以下从业青年8900多人。这也是合肥市行业系统团建取得的又一重要进展。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合肥市深入新兴青年群体开展调研,组织实施关爱快递小哥系列活动,依托行业龙头企业成立合肥市快递行业“青年之家”,根据青年群体分布特点调整组织设置,以工作覆盖逐步推动组织覆盖。关注“快递小哥”的权益维护,合肥依托“12355”青少年服务台,组织专业力量,为快递从业青年提供劳动权益、心理健康、情感婚恋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同时,积极承办2019年“团中央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以“促进快递配送从业青年的职业发展和社会融入”为主题,把“快递小哥”的心声带到全国两会上去。2020年1月,合肥还开展服务快递从业青年“冬日递暖”集中活动,送去健康体检等五大类服务。在快递企业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创建、评选,鼓励快递企业推荐优秀青年员工参评省市“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共青团员”。

  2021年,合肥市被确定为全国行业系统团建专项试点城市,正在创建“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团合肥市委了解到,合肥市邮政管理局和团市委此前多次深入调研,摸清从业青年底数,按照“行业相近、业务相关、地域相邻”的原则,成立合肥市邮政快递行业团工委,作为团市委派出机构,科学设置团工委架构,从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快递企业遴选优秀青年骨干担任团工委委员、书记,确保团工委真正发挥作用。 (通讯员 程晨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媛媛 实习生 周颖)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