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市引入医保基金监管“好助手”

  今年以来,亳州市以国家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为抓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公开招标引入商业保险公司,补充医保监管专业力量。

  搭架子。以医学、财务、信息技术人员为主体,组建35人的稽核团队、监管团队和运维团队,设立智能监控中心和客户服务中心,参与数据分析、疑点梳理、投诉举报受理、案件查处等工作。

  设规程。亳州市建立了医保执法与第三方监管内控制度,形成违规疑点初审、复核、申诉、会商、确认、移交、处理等闭环规范。

  明指标。设定第三方监管目标,确保全市医保基金支出增长率同比控制在10%以内,统筹次均费用增长率同比明显下降。

  建机制。亳州市建立了“500+10”的付费机制,将第三方经办费用纳入财政预算,从队伍组建、系统部署、监管成效等方面开展年度考核,按核减违规基金额10%支付费用,最高500万元,2020年第三方协助追回医保基金4402万元。(刘景侠)

  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石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