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1年合肥居民医保参保缴费下月开始!

  2021年合肥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即将开始,参保时间从9月1日至12月31日,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从每人280元增加到每人320元。缴费后,待遇享受时间从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合肥市医保局介绍,2021年合肥市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为每人每年900元,其中,各级政府财政补助为每人580元,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320元。而在上一年度,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为830元/人,其中:财政补助每人550元,个人每人缴费280元。

  根据国家医保局要求,为支持巩固提高居民医保待遇水平,逐步扩大医保支付范围,2021年继续提高居民医保筹资标准。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80元。同步提高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40元,达到每人每年320元。合肥市以此确定参保缴费标准。

  据悉,合肥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对象包括:本市户籍城乡居民;非本市户籍,持有本市居住证且在原籍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及其未成年子女;在肥各类学校学生;随在本市工作的外籍专家共同生活的未成年子女。

  据介绍,上年已参保居民可以登录“合肥医保”微信公众号,点击“居民参保”,通过“微信”支付方式,自行参保缴费;也可以到户籍地或居住地社(村)居委参保登记。新参保居民持户口本或居住证,到户籍地或居住地社(村)居委参保登记。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