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们村支部几位同志还在议论:这么大的风雨,昨天夜里老百姓都睡觉了,供电所却在查找故障点连夜抢修,不就是为了我们早一点用电吗?难怪群众夸赞!” 来电了,定远县大桥镇官塘村党支部书记孙善鸿边说边竖起大拇指。

  7月10日11时许,经过一个多小时连续奋战,国网定远县供电公司完成10千伏界牌176线路、10千伏义和177线路等2处风灾抢修带电作业任务,及时恢复了2条10千伏干线正常供电,受到灾区干群点赞。

  7月9日下午到夜里,定远县大部出现了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中南部降水较大,最大张桥88.5毫米,界牌集等地出现8级阵风。恶劣天气造成10千伏界牌176线、10千伏义和177线停电故障。

  灾情就是命令!当天晚上,定远县供电公司迅速组织运检、营销、安监等部门以及乡镇供电所,开展故障排查,及时掌握灾情,紧急实施抢修。

  10千伏界牌176线为界牌集镇供电主干线,线路负荷40台公变,6台专变,总容量8565千伏安,低压用户3837户。如果按照常规停电抢修,将造成很大的社会负面影响和经济损失,供电公司果断决定采取带电作业。

  10日上午10时,带电作业组人员、车辆及工器具第一时间赶到故障点,现场勘察、制定抢修方案、办理工作票、落实安全措施。

  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奋战,2条10千伏线路于上午11点20分恢复正常供电。(吴传训 许庆虎)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