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三角地区律师执业证电子证照互认来啦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6月8日从安徽省司法厅获悉,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推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部署,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司法厅(局)、市场监管局、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主管部门共同研究,决定:在长三角地区律师查询企业登记档案信息的场景中,实施律师执业证电子证照互认应用。

  据了解,律师执业证电子证照互认应用是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制度创新,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司法厅(局)、市场监管局、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主管部门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定期召开联络会议,加强对市、县两级相关部门工作指导,协调推进长三角地区律师执业证电子证照互认应用工作。

  通过律师执业证电子证照在查询企业登记档案信息的场景应用设计,加强跨省市业务协同和数据共享,深化电子证照跨区域互认应用,以电子证照取代实体证照使用, 实现实体证照免带免交。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执业律师通过上海“随申办”APP、江苏“江苏政务服务”APP、浙江“浙里办“APP、安徽“皖事通”APP进行电子证照申领、亮证及备查。

  司法行政部门将统一律师事务所律师调查函,把律师执业证相关要素嵌入律师调查函,用于核验电子证照并存档。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根据律师调查函,查验律师执业证电子证照(或使用相应APP、扫码设备,对律师出示的律师执业证电子证照二维码进行扫码核验),不再要求律师提交律师执业证原件、复印件。政务服务和数据资源管理部门将做好相关技术支撑工作。(记者 汪乔)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