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屯溪区:丰富城市绿化亮化  提升景观品味

  今年以来,屯溪区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为工作主线,全面推进中心城区市政园林精细化管理工作,积极开展基础设施改造、城市美化和景观打造工作。

  为提升中心城区绿化品味,屯溪区重点对南滨江路的城市基础设施和绿化亮化进行提升改造,打造了6000平方米的花海,先后栽植了百日草、波斯菊、金鱼草花卉品种,形成春、夏、秋三季鲜花盛开的景观效果,目前已成为市民游客赏花拍照的打卡点。去年春季,该区还在中心城区世纪广场、安东路、广宇桥、迎宾大道、市人行及江南新城围墙等处共栽植2万余株藤本和地栽月季,并做好精心养护管理,打造城市美丽容貌,今年4-5月份均已盛开。实施打造城市亮点工作,完成南滨江沿江4处台阶夜景亮化,打造“网红打卡点”。同时,还利用路灯灯杆设置安装一批展现地方文化特色的LED景观灯具,提升城市景观形象。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该区今年在人民广场、区政府大门对面设置相关大型绿色植物雕塑,下一步还将在观光索桥北桥头、市体育馆等3处节点设置“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运动健康等题材的大型植物雕塑小品。

  面对即将到来的汛期,屯溪区将继续做好中心城区防汛抢险等方面工作。该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市政园林管理中心主任吴昱表示,“我们将时刻关注天气情况,加强对沿江的亮化设施巡查,对雨水管和污水井进行了全面的清捞,加大对山场巡查力度,确保安全度汛。”(王珊)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