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紧急关头 她按下“红色键”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8日早晨,在合肥地铁一号线包公园站内发生惊险一幕:一位年迈的老人在乘坐扶梯时,不慎摔倒,眼看电梯继续上行,老人被电梯台阶往上拖拽之时,一名年轻女子迅速按下红色紧急按钮,电梯当即停下,老人惊魂未定,幸运的是因救助及时,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该名救人的女子是滨湖城管的执法队员顾玉乔。当日早晨7:20,顾玉乔进入包公园地铁站,乘扶梯自上而下,准备乘坐地铁上班。当时,对面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步履蹒跚地走向扶梯,欲上行至出口方向。老人手中拎着两包货物,行动较为不便,在第一次踏入扶梯台阶时,突然摔倒,随后老人缓慢起身再次站上台阶,不料,没多久又一次摔倒。此时,正处于候车间隙,来往人群较少,老人摔倒以后也没有工作人员注意到,被扶梯带着往上拖拽,随时都有滚落的危险。顾玉乔见状急中生智,迅速跑向红色急停按钮处,按下按钮,扶梯这才停了下来。“这是我第一次使用扶梯急停按钮,感觉帮了大忙了。”随后,顾玉乔与地铁工作人员上前搀扶老人,老人才慢慢从惊吓中缓过来。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