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从警10年服务一线 徐涛获评5月份“安徽好人”

  记者从安庆市文明办获悉,近日,5月份“安徽好人”榜单揭晓。生前是桐城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四级警长、一级警司的徐涛入选。

  徐涛从警10年来,始终奋战在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第一线。3600多个晨昏交替,徐涛不是在出警的路上,就在审讯室里,或在整理卷宗的办公桌前。凭着这股拼劲,他在组织开展的“守护平安——系列行动”“扫黄打赌”“断链行动”“利剑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和斗争中,侦破了一大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仅在治安大队,徐涛就主办、协办各类案件77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70余人,成功破获9起省公安厅、安庆市公安局挂牌督办案件。长期超负荷工作,让他失去了许多表达爱和亲情的机会乃至生命健康。妻子被送进产房时,他在前往甘肃抓捕“网上逃犯”的途中;外婆离世时,身在异乡的徐涛未能送外婆最后一程;母亲生病住院,“总是出警、处警”的他不能在床前尽孝;喊他“熊猫侠爸爸”的女儿盼来了“约好的大日子”,还是屡屡被“放鸽子”。今年4月1日,在即将结束警衔晋升培训时,他突发疾病牺牲,将生命永远定格在35周岁。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汪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