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律师的福利来啦!安徽省律协为律师投保一揽子保险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6月8日从安徽省律师一揽子保险签约仪式上获悉,2017年省律协率先在全国律师行业设立了律师一揽子保险,该保险自设立以来,提升了整个行业抗风险能力,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今年安徽全省16000多名执业律师保障再次“加码”!在本次律师一揽子保险方案中,将重大疾病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分别从10万元增加到12万,重大疾病种类从30种扩大到38种。

  随着我国法律制度的日益健全,公民法律意识的逐步增强,律师业务领域正在不断拓展,律师执业过程中处理的大量诉讼和非诉讼事务对于律师执业的抗风险能力要求也日趋增强。同时,律师群体常年较高强度工作,甚至是超负荷工作,自身的健康风险也不容忽视。

  保险作为市场经济条件下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2017年投保律师一揽子保险以来,共有73名律师或律师家属得到赔付。对于保障律师人身健康、加快我省律师行业发展、调整和升级我省法律服务业结构和转变行业发展方式具有不可替代的保障和拉动作用。

  此次,综合考虑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和会员福利事业需要,在原有的一揽子保险基础上,增加律师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额,扩大重大疾病保险险种范围,进一步完善了保险保障体系,旨在进一步发挥律师一揽子保险在增强行业抗风险能力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全行业风险管理和应对能力,提升和整合法律服务产业链,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汪乔)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