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美翻了!“五一”快来合肥植物园打卡月季花墙

  即将到来的“五一”长假,如果您不打算远游,那就到合肥植物园来逛一逛吧。合肥植物园春季花展“压轴戏”——月季花展将于4月30日闪亮登场。据悉,这也是合肥植物园首次举办月季花展。

  据介绍,合肥植物园首届月季花展共有九大展区,包括主展区月季园景观区、古桩月季展区、月季园艺小品展区、月季树藤展区、月季插花展区、月季品种展区、月季墙(篱)展区、月季花语道、月季科普知识展区,共展出月季200多种10万多株。

  其中,主展区月季园占地3500平方米,大约有21000株,“主要有‘粉扇’、‘亚克力红’、‘红双喜’、‘月季夫人’、‘睡美人’等155个品种。”据合肥植物园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品种繁多,该区域的月季还采用了地栽、爬藤、瓶状、柱状、球状、伞状等栽植方式多样,可以让游客多视角的赏花观景。而在月季园艺小品展区,布置了7组各具特色的月季花园景点,分别是“蝶恋花”、“月貌花容”、“心心相印”、“怒放”、“春江水暖”、“‘牛’芳溢彩”、“童趣”等。月季品种展区将展出120种优良月季品种,包括赤、橙、黄、白、紫等各种颜色。

  在月季插花展区,游客们可以观赏到30多组由优秀花艺师精心制作的以月季为主题中国传统插花作品。月季墙(篱)展区由植物园520米外环路月季花墙和园区794米大雁湖月季花篱两部分构成,非常适合拍照打卡。而在200米长的月季花语道,游客们除了可以看到印有描述月季花文化的诗词、成语、格言等的卡片,还可以现场DIY属于自己的花语祝福卡片。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月季是人们表达爱意、和平与祝福的重要花卉之一,人们在婚礼、节庆、重大活动中,用月季花语诉说着各自内心的祝福,“希望通过这个小环节,给游客们带来不一样的浪漫体验。”

  另外,“五一”长假期间,合肥植物园还将举办月季插花教学、月季鉴赏讲堂、月季花卉销售、植物科普游园、儿童童话剧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游园之余,您也可以在月季花卉销售区带一盆喜爱的花卉回家。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张瑞 文/图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