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八旬老人路边摔倒 民警果断施救

  路遇受伤老人,他果断施救,面对围观者误解,他不做过多解释,而是劝说对方参与施救,确保伤者得到及时救助。不久前,交警黄敬文的做法得到一片盛赞。

  黄敬文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黄渡中队民警,4月15日,在参加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后,他着便服驾驶私家车返队。上午10时许,当车辆行驶到宣港路板桥卫生室路段时,黄敬文看见一位老人倒在路边,并且地面有大片血迹,黄敬文立即停车查看。

  “老人有80多岁了,趴在路边,意识模糊,且脸部流血严重,此时路面来往车辆很多,容易造成二次伤害。”黄敬文守护在老人身边,提醒过往车辆避让,并一边拨打急救电话,一边与老人沟通,保持其意识清醒。此时,有多位附近居民路过此处,发现这一状况后围拢过来,其中还有人质疑老人是否为黄敬文驾车撞倒。面对误解,黄敬文未做过多解释,而是劝说他们参与施救。最终,在确定老人可移动的前提下,黄敬文和另外两名群众将老人扶起,送到不远处的卫生室做初步救护。在卫生室经过片刻休整,老人状态有所好转,表示自己是附近村民,因行走不慎摔倒,非他人碰撞所致,这才消除误会。最后,黄敬文与老人家人取得联系后驾车离开。   (王骏龙)

  来源: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