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怀宁县三桥镇开展关爱老年人健康服务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对老年人的关爱,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同时进行卫生计生政策宣传。近日,三桥计生协、司法所、镇中心卫生院联合在社塘岭村老年活动中心开展老年人健康知识服务宣传活动。

  讲座主要是针对老年人防诈骗法律知识于技巧、老年人权益保护法、老年人失能预防核心信息、老年人心里健康、狂犬病、糖尿病、高血压等老年人常见疾病的食疗知识、结合身边的例子进行讲解,倡导老年人树立科学、健康、正确的饮食理念,使老年人对养生知识有更多的了解,同时对银龄安康保险参保的好处、出保的要求进行讲解。

  镇司法所所长吕娟针对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忠告老年人,有病要去医院,不要参加所谓免费讲座、免费旅游、免费参观等活动,强调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防止上当受骗。随后工作人员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材料,向在场的老年人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认真为到场老人量血压、血糖等多个项目的检查,并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老年人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等疑难问题。

  此次宣传活动,让辖区内老年人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强化了人们关爱老年人的意识,也传达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身心健康重视和关爱。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