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蒙城县:“两癌”筛查下乡村 惠民服务进万家

  2021年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被列为全省民生工程项目,为切实提高城乡适龄妇女健康水平,提升服务质量,由蒙城县妇联牵头、县卫健委协办,迅速开展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活动,力争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

  3月份该县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正式实施,县妇幼保健院抽出精兵强将,组成服务团队,全力开展此项工作。除每周一至周五在妇幼保健院开展集中筛查外。从4月3日开始,两癌筛查室工作人员利用大型体检车,携带检查设备,利用周六、周日筛查团队走进乡镇,开展上门筛查服务。

  近日,医疗组又来到许疃镇,适龄妇女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排队登记,工作人员按照检查流程开展取材、检验、乳腺B超、手诊等,有条不紊、认真负责的开展两癌筛查服务。并针对群众提出的“两癌”相关问题进行讲解,通过检查使农村妇女对自身健康有了一个全面地了解,有助于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提高自我保健意识。

  目前,全县接受群众咨询达5800人次;免费体检2200人,向群众免费发放宣传购物袋、宣传手册等资料共2060余份,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两癌”筛查进乡镇活动将覆盖全县所有乡镇和村,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对象轮回筛查一次。(史宗启 张宁)

  来源:中安在线亳州频道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