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泗县:省“四送一服”工作组调研指导就业培训工作

  4月22日,省“四送一服”第五工作组走进安徽新林时装有限公司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班,调研指导泗县人社局开展招工用工、技能培训、民生工程政策宣传等专项活动,服务实体经济工作。

  在培训班,县人社局为参加新员工培训的学员发放了政策宣传明白纸,并对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和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等民生工程政策进行了现场解读;专业教师为学员讲解了上衣的缝制技术要点;人社部门和企业分别就春节期间利用“带岗直播”“送岗位进乡村”“专场招聘会”等方式为新林时装公司精准送工115人,又为企业新录用的员工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岗位技能,促进公司达产满产等情况作了专题汇报。新员工邓小笑介绍了通过“带岗直播”找到工作,参加培训熟练掌握服装缝纫技能,快速适应劳动岗位,切实提高家庭收入的过程。

  工作组来到服装缝纫二车间,观看了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的实操教学和热火朝天的生产情景,征询了企业对“四送一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工作组指出,企业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县人社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企业招工用工、技能提升、政策支持等方面为市场主体提供精准帮扶,进一步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值得肯定。下一步还要精准摸排企业在用工、人才等方面的要素需求,通过组织集中或专项要素对接会,搭建对接平台、畅通信息渠道,帮助企业缓解要素制约难题;主动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持续抓好营商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加快政策落地见效。(任学训)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