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将由45天压缩至20天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合肥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21年3月1日起,合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工作,将45天(自然日)公告时间压缩至20天(自然日),简易注销耗时减少一半。

  记者了解到,此次简易注销拓展适用范围,将企业简易注销适用范围由符合条件的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拓展至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各类企业分支机构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分支机构,让更多市场主体分享改革红利。

  同时,合肥市建立容错机制,因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股权被冻结、出质或动产抵押、企业所属的非法人分支机构未办理注销登记等不适用简易注销的企业,在上述异常状态消失后,可再次申请简易注销,继续享受快捷注销服务,制度设计更加友好。企业通过“企业注销一网通办平台”自主选择普通注销或简易注销程序,通过各部门注销业务“信息共享、同步指引”,实现企业注销“一网”服务,提升企业办事体验,提高企业注销办事效率。(朱丽萍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