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铜陵民辅警持续巡查近6小时 帮助群众寻回3万元现金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家庭聚会归来酒意未散,兴致正浓,一家三口伴随着欢声笑语中返回家中,但第二天醒来,男主人突然发现钱包丢了,里面放有大量现金,奈何脑子里想不出任何线索,这该如何是好?乐极生悲的小夫妻只好报警求助。

铜陵民辅警持续巡查近6小时 帮助群众寻回3万元现金铜陵民辅警持续巡查近6小时 帮助群众寻回3万元现金

  2月26日,铜陵公安长江路派出所便接到这样一起求助警情。铜陵市民李小姐报警称“钱包丢了,里面放着3万元现金,以及重要身份证件,请求民警协助处理。”

  出警民警详细询问后得知,李小姐一家三口前天晚间驾车前往顺安亲友家中聚餐,席间老公孙先生预备饮酒,便将随身携带的贵重皮包交由12岁的儿子保管。聚餐结束后,三人于晚间10点返回家中,洗漱入睡。直到第二天,孙先生才发现装着3万元现金的皮包不见了。

  由于三人都回想不出任何异常情况,一时急得团团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们选择报警求助。民警接到警情后,询问李小姐最后一次看见皮包是在哪里?李小姐回答说“儿子确定,回程上车时钱包还在他手上,下车就不见了。不过早晨我们已经把车内翻了一遍,一无所获。”

  循着这条线索,民警调阅李小姐停车位置附近监控,发现车位离镜头较远处于监控死角旁,只能模模糊糊看到事物轮廓,再加之他们停车时段处于夜间,监控镜头更是什么也捕捉不到。

  这给找寻工作增加了巨大的难度,且距离钱包丢失已有10几个小时,这期间他们活动轨迹长达近30公里,如果锁定不出关键线索,找寻钱包无异于大海捞针。

  面对毫无头绪的难题,民辅警凭借多年工作经验,首先判断钱包应该在停车之后丢失,为了逐一排查可能情况,民辅警将晚间10至次日10点的监控调阅出来,持续巡查近6小时,果然发现重要线索:26日清晨7时,视频上隐约出现一位清洁工人,她在清扫车旁落叶时,突然弯身从车底拾起某样物品,民辅警放大镜头观察许久,确定正是李小姐丢失的钱包。

  原来,皮包是在孩子下车时,不慎滑落进车底,因儿童粗心大意并未察觉。

  获取关键信息后,民辅警迅速联系上清洁工人。对方得知情况后,主动归还皮包。当天下午,民警联系李小姐来所领包,她感到十分意外,没有想到短短几小时万元现金失而复得。在得知调查经过后,她对民辅警“心细如发”的工作态度感到十分敬佩。为表敬意,3月1日下午,李小姐携爱人来所亲自献上锦旗致谢。

  民警温馨提示:贵重物品应谨慎保管,尤其是大量现金随身携带时更应提高警惕,做到物品不离视线,随时检查妥善安放,不要在公众场合随意翻弄。另外,尽量不要交由未成年人保管,以免不慎遗失,造成损失。(刘雅平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