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滁州一对情侣伪造货币,被抓时打印机还在印假钞

  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然而,一对情侣为了实现自己的“发财梦”,竟然打起了制造假币的歪脑筋。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当民警到达伪造货币窝点时,桌上的打印机却还在印着假币。2月24日,记者从滁州警方获悉,日前,定远县公安局侦办的一起伪造货币案,被人民法院依法判决,两名涉嫌伪造货币罪、购买假币罪的犯罪嫌疑人获刑。

  2019年底以来,定远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连续接到多个乡镇商店报警称,收到面额为20元的假币。接到报警后,经侦大队民警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对案件循线追踪,深挖拓展。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定城镇居民夏某和戚某(化名)有重大作案嫌疑。

  2020年7月8日,在县局网安大队、西城派出所的配合下,专班民警在出租屋内当场将正在午休的夏某、戚某抓获,一举捣毁该伪造货币窝点。民警在现场客厅桌上、茶几、床头柜等多处共查获了面额20元、10元假币1100余张,总面额达3万余元。查扣用于制作假钞的作案工作一套。

  经询问,犯罪嫌疑人夏某和戚某对其伪造货币、购买假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夏某和戚某因涉嫌伪造货币罪、购买假币罪,数罪并罚,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和四年六个月不等刑期,并均处罚金。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