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公共卫生管理中心下半年投用

  24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合肥市公共卫生管理中心项目已复工,并在加速建设中,预计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提升应对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能力,建立健全合肥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合肥市启动公共卫生管理中心项目建设。该项目位于滨湖新区玉龙路与云谷路交口东北角,项目总投资6.81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A#楼(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建筑层数17层;1B#楼(健康中心),建筑层数5层;2A#楼(急救调度中心),建筑层数8层;2B#楼(公共卫生检测中心),建筑层数10层;以及地下一层。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内外装饰和室外景观绿化施工,计划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该项目竣工后,将会对合肥市现有的卫生管理服务资源进行整合,成为合肥市疾控中心、合肥市卫生监督所、合肥市卫生信息中心、合肥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合肥市急救中心、合肥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合肥市卫生人力资源中心等多个单位的办公场所。不但可以建立一个反映快速灵敏、统一分工协作、运转协调高效的现代化综合性的公共卫生管理中心,还能全面提升合肥市乃至周边地区的公共卫生综合服务能力,应对新冠肺炎之类的重大传染病疫情的防控能力也将会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