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借贷不还朋友反目 法官调解握手言和

  中安在线淮南讯危急之时朋友借钱帮忙渡过难关本是好意,但借钱不还,可能会让朋友之间反目。近日,大通区人民法院孔店法庭法官通过耐心细致、入情入理地做调解工作,最终成功化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被告王某与原告邱某系朋友关系,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4月15日期间,王某想要投资种藕但缺少本钱,于是陆续向邱某借款15500元,并出具借条。但到了还款之日,王某却失信未及时还款,无奈之余,邱某一纸诉状将王某告上法院。

  考虑到原被告双方系朋友关系,有调解的基础,熊法官遂结合双方的情况和诉辩理由组织进行庭前调解,耐心细致地做双方的思想工作,以期达到彻底化解双方矛盾纠纷的目的。王某对自己拖欠借款的行为向邱某表示歉意,并告知自己的生活困难,养藕投资太大,现在正在卖藕,但钱暂未收回,请邱某放宽还款期限,为表达诚意来法院前特意筹措了3000元,先还部分欠款,余款分期偿还。

  邱某表示因被告未按期还款担心王某跑路,所以才诉至法院,今日见王某确有还款诚意,且生活也确实困难,愿意再相信被告一次,当即同意了王某的还款方式,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陈慧珺 王昕 记者赵中坤)(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