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汪昌喜:守为民初心 扬军人本色

  去年7月初,受强降雨影响,我市发生严重洪涝灾害。身为市人大代表,同时是武警安徽省总队黄山支队政治委员的汪昌喜秉承视驻地为故乡、把人民当亲人的光荣传统,坚持把维护黄山社会稳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主动参与起抢险救援、护航高考、灾后重建及扶贫赈灾等任务,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武警安徽省总队黄山支队也被中宣部和中央军委表彰为“防汛救灾一线全国宣传线索单位”。

  作为市人大代表,一直以来,汪昌喜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积极组织并参加各项维稳安保、扶贫捐助和抢险救灾等任务,做人民美好生活的守护者。在任职期间,他所在单位多次被武警部队表彰为“拥政爱民先进单位”,去年,汪昌喜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维稳先进个人”。

  入伍29年,汪昌喜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牢记为人民扛枪、为人民打仗的神圣职责”,在军民团结中弘扬奉献本色,助力巩固发展“同呼吸 共命运 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经常性开展军地座谈、走访慰问、军地主题党日等互动活动及“军营开放日”“雷锋日”等便民助民活动,激发驻地军民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此外多次走访慰问贫困户,用实际行动诠释“民思我想、民困我帮、民需我办、民求我应”的为民情怀。

  作为市人大代表,这几年,汪昌喜围绕如何发挥军地双拥共建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在维护黄山社会稳定和如何更好履行急难险重任务上提出了多条建议。在即将召开的市“两会”上,汪昌喜将围绕军队建设,提出希望政府在武警部队执勤目标的硬件建设设施上、装备平台智能化建设上给予支持的建议。

  汪昌喜告诉记者,当好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必须始终肩负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我作为一名现役军人、一名市人大代表,将积极在人大会上建言献策,更好地提升武警战斗力及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中履行承担的职责使命。”汪昌喜说。 

  来源: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