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晴歌”循环播放就这几天 周末安徽又有“雪花飘”了

  又是一个阳光晴朗的一天,在阳光的持续助力下,合肥最高气温重回两位数。“小晴歌”很有感染力,连日来,全省的好天气都是复制粘贴。预计15日前,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15日后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又开始骤降,最高降幅达8℃。

  据合肥市气象台预报,预计本周全市都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周末云系增多。15日前气温明显回升。13~15日最高气温14~16℃。15日后受冷空气影响,合肥平均气温下降6~8℃。

  从全省来看,预计15日前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15日后受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将逐渐下降8℃左右,16日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届时,我省安庆、池州将有雨夹雪或小雪。此外,16日我省偏北风力将增至3~4级,阵风7~8级。冷空气过后最低气温:17日早晨江北地区-5~-3℃;18日早晨江南-5~-3℃。

  具体预报:

  13日:全省晴天转多云。

  14日:全省多云有时晴天。

  15日:全省晴天转多云。

  16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天;淮河以南阴天,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17~19日:全省多云到晴天。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