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G赋能未来 戴上眼镜就可“游山玩水”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太震撼了,好美的雪景!真的是360度无死角,也没有卡顿,风景净收眼底!”合肥市民陈女士放下手中的VR眼镜激动地说。

  在“5G赋能未来·共建数字江淮”2020年中国电信安徽公司5G行业应用场景发布暨生态合作大会上,中国电信5G体验区给前来参观的市民带来新鲜的5G体验。

  九华山、八里河、光明顶、大蜀山……记者在现场看到,在5G+VR 技术的“助力”下,安徽境内多个景点被搬上VR服务器,只要戴上连接中国电信5G网络的VR眼镜,体验者即可实现异地“漫游安徽”,既可避开拥挤的人群,免去舟车劳顿,还给“快旅慢游”的实现提供新载体、新方法。

  除此之外,5G设备也是备受关注的“重头戏”。5G宏站、5G室内基站、5G终端等产品已经可以为智能驾驶、AI交互、智能机器人提供更强大的实时数据交互。据展台负责人孟繁振介绍,目前5G的实时传输速度可以达到1G每秒,未来随着这些5G设备的普及,智能物联网将会进一步便捷人们的生活。

  智慧警务、远程医疗、智能工厂……在5G体验区,市民们惊叹于5G给工作、生活方式带来的巨大变革,基于电信5G的优质服务,这些展示的场景未来将会普及到社会的方方面面。(记者 张毅璞 史睿雯 刘玉才)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