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和“美女”裸聊被勒索34万多元

  近日途经蚌埠的北京市民孙先生使用某聊天APP时,收到一名陌生女子的消息,该女子主动搭讪且在相互加上QQ后,美女甚至发起视频裸聊。孙先生以为这是一场“艳遇”,却不料,妙龄美女用录制的孙某不雅视频,先后向其勒索资金34万余元,不堪忍受的孙某最后选择报警。

  接到报警后的蚌埠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迅速出击,辗转多地调查取证,12月19日将涉嫌敲诈勒索罪的犯罪嫌疑人宋某、黄某夫妻二人抓获归案。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类似的诈骗案件近期还在继续发生。

  近日,蚌埠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通过摸排分析,深入调查,远赴江西省赣州市成功抓获3名参与利用“裸聊”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10月28日上午,蚌埠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本辖区居民陶某报案称:网络交友被人敲诈勒索7万元。

  经民警进一步了解,受害人陶某于10月28日凌晨收到一条陌生QQ好友请求,对方将自己包装成一个美女,并且表示对陶某很感兴趣,陶某以为这是自己的一场“艳遇”,毫无戒备的答应了对方的请求并下载了一个APP软件,将自己的手机通讯录暴露给对方,随后在对方的诱惑下,与其进行起了视频“裸聊”。

  陶某未曾想到的是,接受这场“艳遇”的开始,他已成为了不法分子的猎物,“裸聊”仅仅持续了一分钟,对面的陌生人便挂断了电话,随之而来的就是一次接一次的威胁——“交出钱来,否则就将你的裸聊视频发送给你通讯录里的每一个人“。陶某此时已惊慌失措,为防止隐私外泄,立即按照对方要求将钱款汇入指定账户,陶某每汇去一笔钱款,对方就会变本加厉再要一笔。天已经亮了,而陶某在恐惧与威胁里迟迟没有入眠,最后,陶某决定去报警,此时的陶某已经向对方汇去7万余元……

  获悉案情后,高新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对此情况立即展开调查,经深度研判分析,发现位于江西省赣州市一高校学生王某有重大嫌疑,遂组织警力连夜奔赴江西省赣州市实施抓捕工作。

  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高新区警方于12月3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查,王某伙同校友钟某为赚取不法利益,在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指使下,提供自己的银行账户,帮助敲诈勒索犯罪行为完成收款活动。获取线索后,高新区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增派警力,一举将仲某、张某抓获。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供述在受利益的驱使下,明知是在实施犯罪活动,仍提供自己的银行卡帮助转移赃款,并从中获取利润。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裸聊”骗术并不高明,之所以屡屡成功,就是因为不法分子抓住了受害人贪色之心和害怕被暴露隐私的心态。因此“网络艳遇”需谨慎,提高警惕防陷阱。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