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来安县张山镇:打好扶贫“组合拳” 攻克贫困坚中坚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来安县张山镇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和干劲,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工作目标,凝聚各方力量,打出扶贫组合拳,下足“绣花功夫”,奋力攻克贫困最后堡垒,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打准社会扶贫保障拳。该镇以贫困老年人重病患者、重度残疾人以及边缘人口为重点,建立主动发现机制,持续强化动态监测,对于无法通过就业帮扶、产业帮扶等措施脱贫的重病、重残等特殊困难无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确保纳入兜底保障,实现“应保尽保”。截至目前,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低保补助145户260人,享受五保补助66户70人。

  打稳产业扶贫基础拳。张山镇坚持把做强产业作为脱贫根本,大力推广“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充分发挥产业在带动贫困人口增收方面的“造血”功效。张山镇争取近年来财政专项资金1824万元建设仰山村、罗顶村设施农业大棚和桃花村冷藏配套设施等14个到村产业扶贫项目,进一步夯实了产业基础,同时带动全镇9个村贫困户获得资产受益分红。

  打好就业扶贫巩固拳。疫情以来,通过岗位推介、以工代赈、公益岗位、扶贫车间等方式,积极有效地化解了疫情对贫困人口务工就业造成的不利影响,充分调动了贫困户就业主动性和积极性,解决了无法外出就业、劳动能力弱的贫困劳动力群体就业问题。2020年以来,318名贫困人口实现稳定就业,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得到了坚强保障。

  精准扶贫拔穷根,同步小康谱新曲。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张山镇始终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打出扶贫政策“组合拳”,为实现全面小康打下了坚实基础。(董仲明)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