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微信“转走”室友8千元 “聪明”反被“聪明”误!

  11月25日近19时,无为市城南派出所民警接到四川籍来无务工人员李某林报警称:其目前住在无城镇某建筑工地宿舍,他的一张银行卡里的资金不知何时不翼而飞。

  该报警人纳闷的是资金不见的银行卡一直在自己身边,并没有丢失过。他于当日上午去银行取钱时,意外发现自己的一张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卡里的5000元被人划走了。随后,他在银行柜台打出交易流水记录,发现是2020年10月4日通过快捷支付方式被人转走。

  该所民警沈俊杰、周萌接警后,迅速对报警人李某林的银行卡流水展开调查,发现他卡里的5000元转账至一个名为陈某的账户上。而这个陈某正是报警人的一个同事。民警迅速将嫌疑人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调查。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原来,陈某与报警人李某林不仅是老乡,是同一个建筑工地上的同事,同时还是住在同一间寝室的室友。犯罪嫌疑人陈某通过日常生活发现李某林与另外一名同事何某元文化程度不高,使用的都是老人机。于是,他趁该二人不在寝室时,盗取了两人的身份证信息与银行卡信息,再通过自己的智能手机注册微信账号,绑定他们的个人身份信息与银行卡信息,将两人卡里的现金(一共是8000元,其中李某林5000元,何某元3000元)分别于2020年10月4日、2020年11月17日转到新注册的微信账号里,再通过新注册的微信账号转至自己的微信账号里。

  得手后,他迅速将新注册的微信账号予以注销。从而造成报警人所说的“神不知鬼不觉地”钱就不见了。11月26日下午,该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被无为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相关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