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久违的太阳今日“闪现” 洗晒衣物要抓紧啦

  11月的天气可谓变化多端、起伏不定。前半月连晴到11月18日,安庆老百姓们着实体会到了秋日的美好。进入下旬后,天气突然360度“大变脸”,一夜入冬,连续10天的阴雨湿冷暴击,将安庆顺利送进了冬天,也让人提前感受到了数九寒天的“冻人”。

  好在这11月的最后一天,太阳公公终于要在安庆“上线”了。早上7点,天刚蒙蒙亮,但空中云后泛起的那抹亮黄色,着实让人激动不已。虽然阳光回归,但是气温仍然较低,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10℃出头,体感寒冷,早上出门、晚上回家,帽子、围巾等都要备好,棉袄、羽绒服还得裹紧点,尽量避免着凉感冒。

  另外,据安庆气象台预测,这波晴天并不长,也就只在今天“闪现”,洗晒衣物要抓紧了。这波晴天走后,阴雨天又来了。12月1日起,太阳又将“隐身”,天气转为多云,2-5日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市,其中4日夜里大别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雪,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3-5℃。天气寒冷,被窝成了最不舍离开的地方。随着新一周到来,上班和上学的都要按时起床,可以将闹钟提前10分钟,防止赖床哦。

  入冬后,很多小伙伴们发现自己变得特别能吃。这是因为冬季气温降低,身体为了保暖,就会想要摄入更多热量来维持体温,因此会吃更多的食物来满足身体的能量需求。可以少食多餐,也可以多食用蛋白质含量高、膳食纤维高的食物来维持饱腹感。

  (全媒体记者 程呈)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