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复兴号”首次在芜助力“双11”电商黄金周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 通讯员 王文广 詹望)连日来,为助力“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芜湖火车站首次启动高铁快运运输方案,从11月1日至11月20日,每天运用G30次“复兴号”列车运送电商快件。截至11月16日,高铁“复兴号”在芜湖站总计发送快递1113件21469公斤。

  “借助高铁,从芜湖到达北京只需4小时27分。”据介绍,高铁运输,不受天气因素影响、安全便捷、准点率高、批次运输量大等优势,深受快递企业的喜爱。铁路充分利用高铁动车组列车推出“高铁极速达”、食品冷链“冷鲜达”等运输产品,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连日来芜湖火车站会同中铁快运芜湖站营业部做好货物验视、实名登记和过机检查,加强站台监装监卸和旅客乘降秩序引导,确保货物运输和客运组织安全有序。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电商黄金周期间,中铁快运芜湖站营业部承揽了皖南地区中高端冰鲜猪肉异地调拨运输业务,在让北京、武汉、南昌等地百姓厨房的食材更新鲜、更丰富的同时,巩固提升当地脱贫攻坚成果。预计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通过高铁调拨运输的皖南中高端冰鲜猪肉将超过40吨。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琪琪)